山东省最多!国内健康险相关企业超6.3万家

沃保整理
2021/04/23
魏佳宁
上海市 大都会人寿
查看名片
在市面上已知的商业保险中,健康险应该算是与大众生活最贴近的一类产品。而据最新显示,目前国内市场中健康险相关企业超过了6.3万家,其中山东省的健康保险有关企业数量最多!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  在市面上已知的商业保险中,健康险应该算是与大众生活最贴近的一类产品。而据最新显示,目前国内市场中健康险相关企业超过了6.3万家,其中山东省的健康保险有关企业数量最多,比重9%!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。

山东省最多!国内健康险相关企业超6.3万家

  据了解,我国目前有超6.3万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“健康险、医疗保险、健康保险”,且状态为在业、存续、迁入、迁出的健康保险有关企业,其中93%的有关企业分布在金融业,96%的有关企业注册资本在100万以下。

  从地区分布来看,山东省的健康保险有关企业数量最多,超过5400家,比重9%;其次是江苏省,有超过4600家,占比7%;广东和湖北两省则均有超过4000家有关企业,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位。

  从成立时间来看,健康保险有关企业普遍成立时间较长,超6成的有关企业成立时间在10年以上,近4成成立时间在15年以上,仅3%的有关企业成立时间在1年以内。

  另外,据不完全统计,超过3万家健康保险有关企业产生过法律诉讼,比重超48%,其中案由涉及“保险合同纠纷”的诉讼比重超过10%,案由涉及“保证保险合同纠纷”的诉讼则有近7.5万件。

魏佳宁
上海市 大都会人寿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